全椒:延时服务暖民心 多彩内容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3-11-08 15:04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自全椒县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以来,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均开展了延时服务,有效实现了延时服务幼儿园和有困难需求的幼儿全覆盖。在延时服务时间段,全椒县各个幼儿园根据实际和幼儿发展需求,自主建构了延时服务课程,科学设置延时服务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延时服务活动。

    富安幼儿园整合师资力量,遵循动静交替、室内外结合的原则,构建了“动+静、室内+户外、延时+特色”三位一体的延时服务课程体系,以混龄游戏为主,让孩子拥有高质量的陪伴,让家长收获安心与温暖。

    儒学苑幼儿园在市级课题研究基础上,老师和幼儿共同创设了红色阅读情境,绘本阅读结束后,引导幼儿做好阅读日记,幼儿自主用图画和符号记录自己最喜欢的情节,并在集体面前大胆讲述,有效提升了幼儿倾听和表达的能力

    实验幼儿

第二实验幼儿园,通过托幼一体化的延时服务内容,提供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感觉统合训练游戏材料,让幼儿情绪安定愉快,促进了动作发展,培养了生活习惯与能力。

丰富多彩的幼儿园延时服务活动,在解决家长按时接送难题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幼儿的发展。

园爱心园区,利用幼儿党史馆教育资源,引导幼儿学习红色故事,化身为小小红色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