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安心托幼不负所托 个别差异化服务温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3-11-24 10:54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自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以来,全椒县遵循属地管理、公益普惠、自愿参与和安全有序原则,以游戏和照护为主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关注个别差异幼儿和困难需求家庭,实施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幼儿园延时服务,不负家长所托,用行动温暖民心。

减免困难家庭幼儿延时服务费。对脱贫家庭幼儿、脱贫不稳定家庭幼儿、边缘易致贫家庭幼儿、低保家庭幼儿、特困供养幼儿、孤残幼儿、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幼儿及残疾人子女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免交延时服务费。2023年秋季学期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共减免了67名幼儿的延时服务费。

关注个别差异提供暖心延时服务。对有困难需求的幼儿和家庭实行延时服务全覆盖。古城幼儿园的陆陆小朋友患有先天性鞍上池囊肿引发脑积水,脑后植入软管终生携带。跟着妈妈生活。为解决妈妈上下班和照护陆陆的困难,幼儿园针对陆陆开展了早入晚归的个别化照护延时服务。该园还为有特殊需求的幼儿融入普通学前教育提供机会,打破班级和年龄段的界线,提供融合教育相关延时服务内容,为困难需求家庭带去温暖。

延时服务助力二胎、三胎家庭暖民心延时服务实施以来,许多妈妈们反映,安心托幼,不负所托,她们再也不用为家中两(三)个孩子在不同学段、不同学校的接送发愁。有老师的延时照护服务,家长最安心也最放心。

下一步,全椒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将进一步提升延时服务质量,及时总结、推广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推动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延时服务工作的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延时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