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减” 全面育人——全椒县2023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24-01-03 16:06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2月15日,全椒县一年一度的少年宫成果展在十字小学精彩上演,该校的多媒体报告厅内,动感的音乐、醉人的歌声,与热烈的掌声、欢乐的笑声相互交织,汇聚成一串串快乐的“音符”。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少年宫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的特长,全椒县教育体育局、全椒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23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本次展演以“童心向未来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成果宣传实践展示和文艺展演两大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全县乡村少年宫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的卓越成果。

在成果宣传实践展示环节中,十字小学党支部书记丁守权详细介绍了该校少年宫的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在讲解员刘雨老师的细致引导下,嘉宾们参观了书法活动室、小百灵合唱室、舞蹈活动室、手工创作室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室。学生们在各类社团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凸显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在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彰显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助力“双减”全面育人的卓越成果。

文艺展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全县203名学子以声乐、舞蹈、诵读、戏曲及本土非遗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尽情展现了他们的才华与自信。他们的表演充满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对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活力与风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全椒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双减”大背景下活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充分展示了全椒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培育乡村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方面的积极成果,也为进一步推动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期待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展现出更多的才华与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