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解好群众就业“二元方程式”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07-11 09:42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统筹兼顾”解好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二元方程式”。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6%。

一是市场运作和政府帮扶“双向发力”。探索实施“政府+企业+市场化”招聘模式,多渠道为企招工引才,帮扶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今年以来,共为企业招聘员工1.12万人;252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经帮扶后均实现就业,帮扶就业率达100%。

二是基地培训和技能提升“双轮驱动”。聚力推动技术院校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办“三友班”“长电科技班”等现代学徒制“双元班”。积极推行“线上+线下”多样培训模式,截至目前,累计开设职工技能培训班7个,培训劳动者420人。

三是补贴发放和服务保障“双管齐下”。及时出台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政策措施,完善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措施和政策激励链条。今年以来,累计投入就业、社保等政策类扶持资金49460万元。建立“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四位一体就业帮扶服务,新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