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部门积极推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11-24 09:09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财政部门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积极推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

一是奖补“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积极参加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工作评选申报。对认定的“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按照规定的标准给予奖补,主要用于社区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宣传及“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推广等。

二是就业补贴“三公里”就业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运营机构组织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灵活就业的,根据就业人数,按规定给予运营机构稳定就业服务补助、灵活就业服务补助。对运营机构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根据就业人数,按规定给予运营机构就业援助服务补助。对经营实体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公益性岗位对接,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到岗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经营实体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三是补贴公共招聘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建设、运营、维护“三公里”就业圈公益性服务平台,摸排筛选发布求职用工需求,并进行匹配推送,实现注册企业与注册求职者精准对接的功能,按照服务城镇人口每万人总费用不高于1万元的标准安排购买运营机构服务及监理机构服务费用。

四是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聚焦脱贫人口、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五是补贴阶段性稳就业。结合稳就业需求,按规定统筹使用就业补助资金和地方财政资金,可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六是奖补临时性专项岗位。对临时性专项岗位安置因疫情等原因失业人员就业的,根据安置人数,由财政财政给予岗位所在地一次性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