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志愿者活动】送温暖送健康 城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1 15:39 信息来源:全椒县城南社区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使社区老年人远离各种疾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2023年10月27日,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卫健委、妇联、残联联合全椒县人民医院开展“第18个世界卒中日暨第13届中国卒中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辖区内的老年人们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同时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为了更好有效的宣传,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分发了脑卒中、糖尿病、高血脂、高胆固醇等疾病的科普宣传手册,并依据宣传手册向大家介绍了引起这几种病症的原因,如高血脂是由膳食不合理和遗传因素引起的,胆固醇和动物脂肪摄入过多与高胆固醇血症形成有关,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以及家族中有高血脂患者的人群要更加注意此方面的疾病。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健康意识。今后社区还会继续加强对健康教育方面的宣传,经常性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以丰富及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