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三坚持”认真谋划2023年医保民生工作

作者:县医保局 发表时间:2023-03-01 08:21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医保工作是关系到所有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工作,县医保部门始终坚持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医保政策,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年初制定工作目标,全椒县医保局以“三坚持”认真部署谋划2023年医疗保障民生实事工作。

坚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宣传栏等多种渠道,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发布公告、设置展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坚持进一步加强医保民生工作宣传,不断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坚持优化服务。县医保中心在经办服务上持续优化,围绕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四最”要求,对现有的医保业务流程进行逐项梳理,按照“放管服”要求,全面优化,实行经办服务全流程再造。持续强化医保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完善医保工作各项制度,使之更加科学、合理,严格执行医保政策,促进公平、合理,提高参保人员医保报销待遇水平,

坚持加强监管。一是严格执行医保基金管理政策,进一步完善慢性病智能监控,严控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二是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坚持医保管理制度的“公开”原则,向社会公布医保管理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落实有奖举报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