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一个都不能少”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工作

作者:张慧 发表时间:2022-12-28 15:27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扎实推进医保民生实事,提高城乡居民健康保障水平,全椒县医保局秉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扩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通过两定机构电子显示屏、“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村(居委会)小喇叭等渠道及时发布参保通知,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提醒广大居民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确保应保尽保。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调度督导。加强与民政、教育、乡村振兴、残联、卫健、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数据比对,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缴费工作。班子成员每人认领3-4个乡镇,落实包镇责任制度,征缴专班赴全县十个镇进行业务指导,要求各镇及时召开征缴工作推进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参保缴费工作。

三是拓宽征缴方式,提升参保进度。引导群众线上缴费,可自由选择“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和“皖事通”APP等多种途径,极大方便了外出务工人员参保。对于文化程度较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提倡镇、村干部帮忙代缴,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丢”。截至目前,城镇职工参保59713人,城乡居民参保340546人,合计400259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