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加强后续管理巩固改造成果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01-17 09:07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1年以来,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加强后续管理巩固改造成果,因地制宜补齐62个改造后小区物业管理短板,提升居民幸福感。

一是红色引擎赋能。选取10个改造后的小区开展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的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协商确定小区管理模式、管理规约及居民议事规则;创新“亮物业服务身份、亮物业服务承诺、亮物业服务事项”物业服务模式,将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已有30个改造后小区、20个业主委员会、34家物业企业成立党组织。

二是达标升级带动。稳步推进改造后小区落实管理单位,明确管养责任,加强后续管理,巩固改造成果;成立4个文明创建督查组,分3个批次对30个有物业服务小区和32个无物业管理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督查验收。已对20个有物业小区授牌“县文明创建达标升级小区”,推动无物业小区引入物业管理。

三是问题整治兜底。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开展改造后的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行动,县创城办、创卫办、城管、公安、消防、住建、财政等部门协同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组建3个物业小区文明创建督查组,对城区范围内改造后小区进行全覆盖巡查、督查;引导和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强化巡查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保证服务质量。同时,建立物业管理执法联动机制,及时解决物业投诉和纠纷,共同维护好改造成果。累计查出10类596个问题,其中50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96个问题正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