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3-09-22 10:3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本网讯)近日,县委书记杨光先后深入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就小区提升改造以及物业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期盼,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以及县委办、住建局、襄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光先后来到盛世豪庭、凤凰新苑、原手拖厂宿舍等地,现场踏察,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对即将纳入改造的小区的道路、停车位、绿化、亮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光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即将纳入改造的小区民众到已完成改造的小区参观,让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过程。要让居民在小区改造整治全过程中由“路人”变“主角”,让改造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人性化。

杨光强调,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不断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工作。要探索智慧化、规范化的长效管护机制,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升级这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杨光要求,要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协调、有序推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要坚持改管并重,物业管理要同步跟进,确保改造整体效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

杨光还就古襄河沿途进行调研,就古襄河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视察,听取了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