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法宣贯会

作者:许修权 发表时间:2023-11-30 15:57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提高我县住建系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由政安消防的吕路路教官进行授课。

会上,县住建局质安股负责人陶育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宣贯培训,二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实用性,三是要定期维保消防设施设备。

会上,吕教官就住建系统和日常消防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吕教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全体与会人员对此次消防培训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