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住建局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

作者:刘丹丹 发表时间:2023-11-24 16:00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1月23日,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普法人员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深入施工一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帮助从业人员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法律法规主要内容,筑牢在建项目施工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首先,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面对面为工友们提供法律咨询,普法人员以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建筑工程领域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涉及的法律法规,普及了防范应对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知识。

随后,普法人员来到建筑工地,结合工地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围绕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消防安全、施工人员生活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安全事故预防方法以及事故发生后应急举措等四方面进行讲解,并接受现场问询,赢得了施工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理念,实现常态化检查督导在建项目,逐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加强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确保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