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光调研城市道路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3-12-22 12:1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调研城市道路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围绕发展所需再攻坚,紧盯重点难点再突破,聚焦群众愁盼办实事,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效取信于民。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县住建局、县自规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晴霄路、秦岗路与屏一路交叉口等路段提升改造有序推进。杨光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施工节点、道路隔离带、路口改造、车辆通行、绿化管护等情况。他强调,完善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事关民生福祉和安全便捷出行,要按照精细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进一步优化改造提升方案,完善道路沿线功能,科学做好增绿补绿,持续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为进一步畅通城区交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太平古城停车场施工现场,杨光详细询问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泊位利用情况以及太平古城周边人车流量等情况,并现场给予工作指导与建议。杨光指出,停车场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停车难”问题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要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充分利用闲置地块,缓解停车难及交通拥堵问题。相关部门要对太平古城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努力挖掘周边可利用的资源和潜力,合理布局增设停车位和停车监控设备,缓解周边居民停车压力,保障停车安全。同时要倡导文明停车,确保停车秩序规范,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营造和谐、整洁、畅通的城区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老教委宿舍区,杨光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因地制宜推进,结合小区实际,优化施工方案,以满足功能需求和方便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沿街、沿河的建筑外立面要按照"集中连片"的改造思路统筹考虑、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