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3-04-29 08:5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各产业办及驻点招商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杨光强调,要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要围绕产业链坚持招大商、招好商,咬定目标不放松,扎实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全椒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县几个班子领导唐雨、金义平、王春荣、刘田以及县产业办、各驻点招商组、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光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在全县上下营造抓招商、建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初的招商任务,围绕全椒主导产业、现有资源精准发力,要加强合作联动,把信息变为线索,把线索变为协议,把协议最终变成落地开工的项目。

杨光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招商重点。要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做好延链强链补链文章,提高产业集聚度。要招引有核心技术的项目,既要抓大又不能放小,聚力招引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要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要站得高,又要抓得实,招引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提升园区企业的土地产出率、资源循环利用率和税收贡献率。

杨光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强化招商效能。要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打造项目承接快入驻、快投产、快达效的催化剂。要聚焦闲置资产,探索实施兼并收购、改造提升、资产租赁等模式,盘活资产、助企增效。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全椒区位、产业、配套等优势,加快发展总部经济,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杨光要求,要精准收集招商线索,做好要素保障。要广泛收集全椒在外乡贤名录,积极发挥企业家宣传桥梁作用,强化以商招商。要对重大项目线索,及时从项目准入、可行性等方面组织精准研判,提高项目甄别能力,确保不放过一个好项目。要抓主抓重,对有意向的好项目要密集对接,做好相关要素保障,确保快签约、快建设、快投产达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指出,要坚持招大引强,紧盯产业结构抓招商。要立足绿色招商、链条招商,聚焦新材料、机械设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外资企业抓招商。要排出项目签约开工计划,按投资合同的序时进度,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快开工投产。要围绕提高项目转化率、入库率和纳统率,做好在建项目帮扶帮办,抢时争日抓项目建设。县企业服务中心和相关帮办责任单位,要深入项目一线全面了解项目开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真心实意帮扶帮办,为项目开工建设扫清障碍,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

会上,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今年以来县领导外出招商情况;九大产业链链长及各驻点招商组、产业办汇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