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3-09-13 21:3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9月12日,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划定“时间表”,谋划“施工图”,为加快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唐雨、周娅琼、张勇、郑祥华等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光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破瓶颈、强保障、优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杨光强调,要加强项目的统筹协调,落实好分管责任和牵头责任,强化机制协同。统筹建立重点项目协调指挥机制,以链式思维推动项目闭环管理,聚焦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明确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制订重点项目保障方案,在建项目、前期项目要一项目一方案,统筹解决用地、用能、融资等要素问题,各相关项目实施主体和帮办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县企业服务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做好向上汇报、对下协调,强化跟踪督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各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唐雨在会上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认识抓好重点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协调配合,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聚力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工作调度,分行业、分领域调查分析,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精准调度,把项目进度提上去。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对接协调,加大土地、能源等保障力度,全力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要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要积极招引项目,主动走出去,引进落地高质量项目,为今后发展积蓄动能。

会议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纳统及 2023年政府投资未开工项目;全县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未开工、开工项目未投产推进情况汇报,逐一分析存在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