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唐雨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3-12-07 21:0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深入到大墅镇、县经开区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调度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存在问题。县领导张勇、郑祥华,县委办、县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项目何时竣工?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当前还有什么困难?”在大墅镇工业区,杨光、唐雨先后来到安徽富思佶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恒合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园区配套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施工单位、招引企业相关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项目推进、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现场协调督办。

在县经济开发区,杨光、唐雨一行来到金宏气体、通用生物、康华电子、腾耀电子、舜宇精工、斯普智能等项目现场,进展厅、入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销售、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市场规律,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产品科技研发,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调研中,杨光指出,重点项目是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建设好各重点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作业人员、作业设备、作业时间,加快项目收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返乡人员入企选岗活动,搭建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唐雨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强化系统谋划,统筹考虑项目建设涉及的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要素,不断优化提升项目总体水平。要坚持安全第一,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