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五个一批”集中攻坚项目调度会召开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4-02-21 16:3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月20日,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五个一批”集中攻坚项目调度会,对我县招商引资签约未开工项目进行专题调度,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合力攻坚,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顺利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金义平、王春荣、刘田等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逐个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杨光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调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转变工作作风,拿出过硬措施,千方百计克服瓶颈制约,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密切配合、紧密合作,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针对未开工和未落地项目逐个分析原因,着力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投产,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能。

杨光要求,各级、各部门招商要真发力,要坚持不懈招大引强,完善招商工作推进机制,整合招商力量,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招引项目源头把控,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全面了解企业情况,真实了解企业实力和投资意愿,紧盯发展前景好、科技水平高、安全环保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有实力、有投资意愿的项目。同时,在调度中要真见效,以“拼”的意识、“抢”的状态、“实”的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落在实处。

会上,县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签约未开工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县领导、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围绕所联系签约未开工项目调度推进情况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