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大会召开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4-02-20 21:5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本网讯)2月19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大会在椒陵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重商、安商、亲商等各项工作做到位,在全县上下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鲜明工作导向,着力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动员全县上下增强“拼”的进取心和“抢”的紧迫感,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县几个班子领导唐雨、金义平、王春荣、刘田等以及各镇党政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商会会长,受表彰企业和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椒县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2024年全县“五个一批”集中攻坚行动方案以及2023年度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会上还举行了“双招双引”联络中心授牌仪式。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襄河镇、大墅镇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商会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杨光在会上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各地商会会长,以及受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向多年来关心关注全椒发展的投资者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杨光要求,一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奋力实现新突破。刚刚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强力开展重点项目“双百”行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干出了新成效。项目签约实现新突破,项目投产取得新进展,项目质量有了新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还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招商意识要更强烈,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以目标倒逼责任,始终保持“备考”的状态,以拼抢实现突破,始终保持“迎考”的姿态,以效率赢得优势。招商项目要更聚焦,聚焦“大体量”,聚焦“高科技”、聚焦“全产业”、聚焦“新赛道”。招商办法要更管用。要大力推进以商招商,全力推进产业招商,着力推进协会招商,强力推进基金招商。招商保障要更有力。要更有效的制度保障,更有力的服务保障,更有为的环境保障。

二要始终把招才引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激发新动能。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满天星”人才计划,谋划开展“智汇椒陵”系列活动。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省“人才兴皖”工程部署,按照市委打造“人才强市”工作目标,求才若渴、唯才是举。要做好围绕“请进来”,全力吸引人才来全,围绕“走出去”,全力宣传人才生态,围绕“留下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围绕“用起来”,全力彰显人才价值。

三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保障,聚力实现新提升。全县上下务必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加强作风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迅速进入状态,在“实干”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突破,在“细节”上见真章。要切实担起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要勇于拉升标杆。勇于扛红旗,奋力提标杆,主动向上争。要不断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学习力”、“领悟力”、“创新力”和“执行力”。要绷紧纪律之弦,主体责任要扛牢扛实,纪律意识要增强拔高,作风建设要常态长效。

杨光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唐雨在会上强调,高质量“双招双引”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有效路径,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关键举措。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提升招商质效。要想方设法助企纾困,援企稳岗,增强企业信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聚焦企业发展共性问题,主动提供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要以实绩论英雄,以项目促发展,以起跑抢开局,在实的作风上,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干争先,让目标变成现实,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