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3-06-01 07:2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5月31日,由全椒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指导,县委人才办、县科技局承办的“创新引领、创业筑梦”的全椒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在瑞祥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院长屈昊、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刘大庆、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成果部部长蔡群兴以及副县长陈劲松、县科技局局长吴化君等出席会议。

陈劲松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椒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推进、科技人才招引培育、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受到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督查激励表彰,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2022年,全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总数达116家,居全市第二。2023年将继续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金”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机制,持续加强与重点高校、院所合作,进一步擦亮“全·舒心”服务品牌,着力营造活跃的双创环境,为创新之路保驾护航,为创业之路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邀请风投专家、企业家、技术家等5名专业项目评委组成评委团,采取“8+4” 现场大型路演答辩评选的评审办法,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围绕企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行业发展及科技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评审。最终通过激励的角逐,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科技创新发展氛围,激发了我县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助推全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椒县已连续举办两届创新创业大赛,既为各类创业者搭建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积极带动了全县创新创业氛围,真正实现了以赛助创、以赛促引、以赛聚才,参赛项目品质优、竞争力强,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浓厚了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提高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