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8 字体【  

“变化太大啦!没想到水泥路直接修到家门口。”近日,从江苏昆山返乡创业的全椒县石沛镇黄栗树孙冲组村民音王杰高兴地说。

王杰今年35岁,在外打工近10个年头。今年回乡创业,他带着妻子和儿子一家三口,开着私家车,沿着新修的水泥路,直接开到了自家院内。

王杰口中的这条路是修通不久贯穿整个孙冲组的水泥路。2021年10月,全椒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这段路纳入“四好农村路”建设村级项目库。

得知消息的村民热切期盼工程早日开工早点修通,他们主动参与修路,帮助清除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

然而,路修到一半由于疫情等原因处于半停工状态,几个月不见进展,村民心里便有了疙瘩。

“张主任,这路怎么还没修好?”“搞得稀稀拉拉的,我们到镇上买个东西都不方便。你得管管啊!”在全椒县民生办主任张义明到黄栗树村督查此项工程进度时,村民们便向他反映情况。

看到群众有意见,张义明现场开起了民生实事监督促进会。原来,由于疫情导致工人紧缺,加上孙冲这段路工程量小,只安排了少量工人施工,才造成施工进度落后的局面。

“民生工程不能拖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张义明对相关负责人说。很快,全椒县民生办向相关单位出具督办通知书,相关单位立即对施工方进行约谈。约谈后,施工方增加人手加紧施工。不到一个月时间,道路顺利完工并通过质量验收。

“现在环境好了、村庄美了,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门口,儿孙们开车回来就方便了。”住在孙冲组的吴老太笑着说。

(全椒县民生办根据工作调研整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