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0 14:56 字体【  

2022年,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5家备案物业服务企业,管理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

一是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结合网格化管理,把所有问题梳理出来,逐年帮助解决无物业小区的改造,为引入物业服务营造前期环境,初期可以优先从“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等基本服务内容做起,扩大老旧小区的物业覆盖面。

二是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收费。严格落实物业承接验收制度,杜绝项目“带病”交付。同时引导物业企业按“以质论价、质价相符、合同约定”的收费体系合理收费,努力营造物业管理企业崇尚优质服务、业主自觉按时缴纳物业管理服务费的和谱氛围;增强收费透明度,监督物业企业严格按照相关部门审核批准或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约定的项目、标准收费,及时在小区内公布物业服务的收费情况,定期向业主公布财务收支情况,接受业主和有关部门的监督,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

三是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效能。加强行业自律,引导物业企业不断提升诚信自律意识,力求“业主满意、企业受益、行业顺意”;更新服务理念,推动物业服务朝商业化与公益化相结合的方向发展,将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到服务中,运用互联网平台和智慧手段,提升业主和物业服务沟通效率。

四是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格局。厘清物业企业、业委会和部门间的关系,加强政府、社区居委会对业主、业委会、物业企业的引导、指导和协调,形成多方协作、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加强社区居委会、执法部门与物业机构的联动,形成合力,定期查处小区内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同时,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