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厂司法所组织重点人群学习《法律援助法》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3 08:48 字体【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人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道水平和法治水平,增强其社会责任意识,9月21日上午,全椒县马厂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援助法》。

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解读了《法律援助法》,重点解读了该部法律颁布的背景以及重大意义、与《法律援助条例》相比较章节的变化、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及亮点,使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法律援助法》的精神要义,同时也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关心的《农民工劳动合同法律援助手册等》法律法规。让矫正对象深入了解法律援助、知晓法律援助,引导矫正对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遵纪守法,学会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纪律观念,强化了自身的约束力,以更好地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为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和平安马厂法治马厂建设贡献了力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