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多举措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工程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4 字体【  

2022年1-8月份以来,全椒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举措发力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工程,切实解决居民停车贵、停车难问题,新建城市停车泊位5535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12个,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优化项目选址。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全椒县城市停车专项规划》,出台《全椒县便民停车行动实施方案》,结合需求进行规划布局,确保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同时对空闲边角地块重新规划设计,见缝插针式地地建设停车区域。

二是拓宽资金渠道,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并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1-8月份县级投入、筹措资金累计达2679万元,确保建设项目稳步落地。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快项目推进。确定项目选址后,住建局、自规局、城管执法局、襄河镇等部门现场调度,及时化解拆迁、征地等矛盾,确保各项目如期完工。

四是注重建管结合,形成长效机制。在方案阶段和建设过程中,充分征求停车场管理单位意见建议,结合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第一时间移交第三方停车公司进行管理,做到建管无缝衔接。

五是加大配套投入,提供便民服务。在建设中将公厕、洗车设施、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纳入项目建设范围内,为居民停车提供全方位便民服务。今年以来,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厕2座、新增洗车设施2处、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0个。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