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提升医保经办服务 助力民生暖民心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7 10:17 字体【  

为使参保群众在办理医保业务时获得幸福感,全椒县医保局全面加强医保经办服务标椎化示范窗口建设,积极努力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全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助力民生暖民心。

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县医保中心在经办服务上持续优化,围绕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四最”要求,对现有的医保业务流程进行逐项梳理,按照“放管服”要求,全面优化,实行经办服务全流程再造。

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贯彻“一切以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办”的工作模式,加快标准化、规范化窗口建设,对窗口工作人员优化重组,将原来的13个窗口整合成9个综合受理窗口,所有窗口统一服务形象、规范服务用语、端正服务态度、严明服务纪律、开展微笑服务。

推进经办业务下沉。进一步延伸医保服务,在全县10个镇、114村(社区)均设立医保服务站(点),统一制定镇村(社区)两级办理事项清单、完善人员和硬件配置,实现县、镇、村(社区)三级医保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医保业务“家门口办”,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医保服务。

近年来,全椒县医保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民生工程”要义,开展“全舒心”经办服务,着力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民生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切实提高了参保群众的满意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