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形式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宣传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5 08:22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更好地发挥徽菜名厨传、帮、带作用,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徽菜技能人才,带动徽厨就业创业,3月10日当天,全椒县人社局相继开展了“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进“神山庙会”、进校园活动,同时,2023年全椒县第一期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顺利开班。

 

                              2023年全椒县首期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活动中,中国徽菜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全椒天厨御味大酒店负责人杜冲通过现场宣讲、厨艺展示、让学生与徽菜名厨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等环节,学生们不仅对徽菜餐饮和徽文化有了初步了解,更有助于更好地将在校学习与未来就业结合起来。开展“徽菜名厨进校园”活动,不仅是“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生动实践,也为徽厨队伍建设和徽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举办此一系列活动,将地道徽味带进街头巷尾和校园,带到老百姓和学生身边,让千家万户在一餐一饭间享受徽菜美食,让广大徽厨技艺得到传承,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

接下来,全椒县人社局将积极把徽菜品牌建设与全椒旅游、全椒文化相结合,持续推动“新徽菜·名徽厨”各项活动,助力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