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零星报销三部曲,提质增效暖民心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9 08:23 字体【  

医疗费用零星报销是全椒县医保窗口工作量比较大的业务,群众等待时间久、提供材料多、经办审核周期长等问题比较突出。全椒县医保局通过快速办、严复核、线上查等措施,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报销难问题。

快速办。在医保窗口设立业务综合受理窗口,各窗口均可受理报销业务。同时,整理高频问题,提前准备政策解读,保障工作人员在接听报销咨询电话或现场咨询时,能够标准规范解答。

严复核。全椒医保实行零星报销初审+复核模式,选用业务水平高的审核人员,从参保人员信息受理核对,到医疗费用清单内容审核都需要人工进行判断。为提高报销准确率,初审和复审人员不得为同一人,既降低了经办风险又减少了审核失误率。2023年以来,共审核零星报销业务5513件。

自助查。全椒医保在办事大厅放置3台医保自助查询机,并在全县10个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放置医保自助查询机,有力推动了经办服务下沉,让群众随时随地自助办理业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