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参保群众“有医靠”,医保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9 08:24 字体【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您好,办理慢性病在22号窗口,请跟我来。” 在志愿者的精准引导下,前来大厅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很快找到受理窗口并办好相关业务。一直以来,全椒县医保局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设立了医保志愿服务岗,成立了医保志愿服务队,重点推行导办、帮办、代办服务,让参保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

志愿服务很“贴心”。一踏进医保为民服务大厅来,就可以看到医保设置“志愿服务台”,志愿者全部由医保工作人员轮流排班担任,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办理前的事项指导,为办事群众节省时间,引导随办随走,提升了工作效率,改善了服务态度,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

志愿服务很“用心”。上岗志愿者统一服务形象、规范服务用语、端正服务态度、严明服务纪律、开展微笑服务。实施标准化服务要求,行为规范,文明用语规范,服务管理规范;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妥善处理每一项业务,耐心解释每一条政策。

志愿服务很“暖心”。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争取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让每位参保群众切实感到很“暖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自2022年10月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医保局志愿者们以导办台为服务阵地,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专业性的咨询、引导、系统操作、帮办代办、投诉建议“一体化”服务,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接受业务咨询两万余件,导办代班三万余件,均无办事群众投诉,总体满意度达100%。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