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第二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6 08:49 字体【  

为确保本次竞赛有序推进、顺利实施,结合我县实际,拟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技能竞赛由全椒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商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联合主办,全椒县餐饮烹饪协会承办,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协办;成立技能竞赛组委会,负责统筹决策和部署推动各项赛事工作。县人社局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和表彰工作;县总工会、商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负责竞赛的宣传推荐人员参赛并协助资格审查工作;县财政局负责竞赛专项资金拨付工作;全椒县餐饮烹饪协会具体负责制定竞赛规程评分标准及技术文件,负责竞赛场地、设备的检验、检测、确认及分配负责竞赛裁判人员的选派工作,负责竞赛各阶段的评判工作,负责竞赛结果的核实、发布确保竞赛公平、公正进行并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协助做好各项赛事工作,参与竞赛结果的复核

二、竞赛职业(工种)

本次竞赛的职业(工种)有2个,分别为: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每个竞赛职业(工种报名人数不少于20人。

三、竞赛时间

202352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四、竞赛地点

颐和•儒林宴酒店(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参赛对象及组织形式

1、凡在我县从事职业(工种)相关专业两年以上的餐饮企业含机关食堂、乡村名宿、农家乐、早餐店在岗职工、社会从业人员皆可报名参赛,已获得滁州市及以上“技术能手”的不再参加本次大赛已取得参赛职业(工种)二级/技师及以上证书的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大赛

2、参赛人员应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工作,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技能水平。

3、全县10个乡镇均需组织一只代表队参赛,各镇及有2名以上选手参赛的单位需确定1名非参赛选手作为领队,负责组织联络。

六、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202354-2023515日。

报名地点:县政务中心5号楼218室职业能力建设股。

报名联系人:王鹏程、石启玉  联系电话:5188650。

报名邮箱:rsjzjg2022@163.com

报名材料: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2、个人电子档照片1张(像素为宽200280,蓝底,大小不超过200k,jpg格式,以身份证号进行重命名)和纸质2寸照片2张(与电子档照片同底);3、单位盖章的技能竞赛报名登记表及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4)4、报名汇总表(附件4)电子档请发至指定邮箱

报名费用:本次大赛免收参赛费。

七、竞赛标准

本次竞赛为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内容依据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三级)的要求进行命题并适当增加新知识和新技术方面的内容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两项成绩均为百分制),理论知识采取笔试方法,操作技能采取现场考评的方法进行,按照理论知识成绩占30%、操作技能成绩占70%的比重计算总成绩。大赛名次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总成绩相同的以实操成绩确定最终名次

各竞赛项目技术文件和选手比赛自备工具清单将在全椒县政府网通知公告栏上进行发布,请各比赛选手自行下载。

八、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每个项目的奖励采取精神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

1、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是高级工的不再晋升。其中,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直接晋升二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是技师的不再晋升;成绩排名在11%-20%且持有高级工证书的选手,晋升二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是技师的不再晋升

2、授予荣誉称号:各职业(工种)第一名选手,报请滁州市人社局授予“滁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各职业(工种)10名的选手授予“全椒十佳徽菜名厨”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各职业(工种)10名的菜品授予“全椒十大招牌菜”称号,并在其代表的参赛单位(必须有实体店)进行挂牌并发文通报表彰。

3颁发优秀组织奖:竞赛组委会按照单位推荐的参赛选手获奖等级的数量统计总分,项目一、二、三等奖分别计5分、3分、1分,总分前6名的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匾,对在竞赛活动组织实施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承办、支持等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单位”牌匾,并发文通报表彰。

4、给与物质奖励获得各职业(工种)一等奖的选手(1人)奖励2000元,二等奖的选手(2人)奖励1500/人,三等奖的选手(3人)奖励1000/人。本次大赛无专车接送,所有参赛选手自行前往竞赛地点,凡参加理论和实操考试的选手包含领队,给与交通补助100元。

九、其他事项

本次竞赛耗材、宣传、命题、考评、劳务、选手保险费、选手奖金及交通补助等费用由竞赛承办单位负责支付,竞赛主办单位按规定给予补助。

竞赛承办单位应制定《全椒县第二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安全应急工作预案》,报竞赛组委会及相关部门同意后执行。

附件3 全椒县第二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4 全椒县第二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xls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