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2023年安徽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综合演练和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人民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01 17:16 字体【  

2023年安徽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综合演练和技能竞赛举行。人民网记者 高飞跃摄

人民网全椒10月31日电(记者高飞跃)为深入推进全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试点省建设,10月30日至31日,2023年安徽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综合演练和技能竞赛在滁州市全椒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林业局、安徽省总工会、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技能竞赛阶段,来自安徽全省16个省辖市林业局和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等单位的20支竞赛队伍、160名队员,围绕无人机航空巡护、携装负重越野、水泵接力协同战术、风力灭火协作战术、油锯切割技术、理论知识等6个竞赛项目进行角逐。竞赛活动全程紧张激烈,队员操作技术精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综合演练阶段,安徽各地共10支森林专业防扑火队从“实案、实情、实兵、实装”出发,围绕网格巡护、智慧监测、火情处置和省市县三级预案启动、队伍联动处置等科目,演练了针对初发地表火、大面积地表火、树冠火等不同林火类型,采取对应的处置手段、扑救设备和战术战法,充分展示了空地一体、风水一体的先进处置手段和空天地相结合的现代化预警监测技术,以实景化模拟、实战化扑救、实时化指挥,全方位展示了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扑火队伍的作战能力、森林防火装备建设的重要成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