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全椒县西王镇:乡村“靓”起来 村民笑开颜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08 10:29 字体【  

“现在的农村环境真是大变样,以前我们村的外墙壁到处都是雨污油渍,如今画上了富有乡愁的墙绘,巷道也装上崭新的路灯,家家门口铺上入户水泥路,美丽乡村建设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呀。”全椒县西王镇龙山村村民杜国勤高兴地说道。

走进西王镇龙山村李王组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村内纵横交错的水泥路面“一尘不染”,道路两侧绿植郁郁葱葱,硬化后的村边小溪清澈透底、涓涓长流;小广场上建有健身器材和议事亭,村民们或散步健身或唠叨家常;环顾四周风景光彩夺目,叫人流连忘返。

  今年以来,西王镇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重点对李王、小钟等2个自然村庄环境整治示范点,实施道路硬化、村容村貌提升、村庄亮化、促进村容村貌“颜值”不断提升。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西王镇还积极发动村民,对村庄内的私搭乱建、陈年垃圾、木柴乱堆等问题进行整治,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房前屋后环境,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村民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整体改善。通过因地制宜实施农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处理、沟渠坑塘清理、道路改造提升等举措,西王镇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得以不断提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