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全椒县十字镇:走访企业贴心护航 问忧解难助力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19 09:33 字体【  

今年以来,全椒县十字镇党委、政府为打造“全舒心 亭满意”营商服务环境,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着力提升为企服务水平,推动助企纾困和为企赋能双管齐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明确目标,落实包保责任。十字镇制定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其责任、目标、任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建立包保联系信息员制度,将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分解到班子成员包保,每一个企业配备一名信息员,做到一对一企业帮扶帮办,同时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随时与企业进行联系沟通。

走访调研,了解困难诉求。包保干部坚持每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加强政策宣讲、推送,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与企业经营者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状况、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征求企业的想法和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为加强工作实效,十字镇每月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每位班子成员的走访帮扶帮办情况进行通报调度,重点是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和调度,确保企业的诉求得到及时的解决。

解决困难,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旅游箱包,主营进出口业务,最近国外订单量下滑,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在向十字镇政府提出该困难后,包保负责人很快就与我们联系沟通问题,指导我们企业参加线上企业展览活动,利用参展平台、社交多媒体渠道帮助扩大企业知名度、高效精准推出展品。非常感谢政府的帮助与支持。”滁州市预见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针对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对能解决的及时解决,难解决的上报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争取支持和帮扶协调解决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定期开展回访,努力提升企业的满意度,让企业感受到更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力辖区企业稳定发展。(石苗苗 丁翔)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