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全椒县古河镇:听民声 惠民生

来源:人民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29 19:15 字体【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化举措解决群众烦心事,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民生连民心,枝叶总关情。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才能让大家的日子过的有盼头。西河湾属滁河岔道,随着古河镇大建设大繁荣,街道住户越来越多,生活污水排放量也随之大幅增加,百姓要求治理的呼声日益高涨,古河镇政府因地制宜制定措施,将昔日臭水沟打造为“江淮小水乡”。

民声通民生,实事真实施。为彻底解决西河湾脏、乱、差问题,古河镇坚持规划先行,沟通干系人,遵循农户意愿,联合多个部门,现场实地调研。以黑臭水体治理为牵引,整合项目资金800余万元,打造代表古河特色的“小桥、流水、人家”。发挥临近滁河“水”资源条件优势,因“水”制宜,以水为师,一体推进小龙虾养殖,休闲垂钓、生态饭庄等多个产业发展。统筹推进农村水系治理,完成10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摸排、整治黑臭淤泥2万方,填埋废弃沟塘2000方。新建污水管网近5000米,对周边130余户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管;新建一体化三格化粪池4座,改造卫生厕所26户;实施水体质量提升工程,新建日处理150吨污水处理站1座。打造古河“东湖西湾”特色品牌,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提升等项目维护西河湾水体生态平衡,实现长效管护。截至目前,累计吸引游客超1万人次。

聚焦基层,倾听民声,落实民声,才能真正改善民生。古河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为群众带来幸福感满足感。(张帅)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