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新安晚报】全椒水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来源:新安晚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2-12 10:44 字体【  

为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宗旨,全椒县水务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水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优化服务,精简办事流程

在用水获得业务中,全椒县水务公司从精简获得用水流程,降低获得用水成本,提升获得用水的便利度等方面不断改进,推行市政公用服务用水报装与外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改造为“一件事一次办”,全面优化用水报装接入流程,深入推进“一站通办”和“一网通办”。

依据《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用气提升行动方案〉》,该公司对用水企业采用事前对接形式,确保在2日内完成下表通水。用水报装实行“0材料”报装,费用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暖通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等政策规定,全面取消不合理收费。

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用水报装便捷度

全椒县水务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赋能百姓美好生活。一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开通公司门户网站和皖事通办报装渠道,完善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对用水情况的查询、缴费、报装、报修、投诉等功能,为工商业用户提供多种便利渠道。二是与工改平台、不动产交易平台、企业开办平台数据互通,实现联动办理获得用水。三是积极响应水气外线工程涉及的工程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涉路施工许可等环节并联办理。四是在政务大厅设置水电气联合申请的“一窗受理”业务,减少用户多跑路的情况。五是建立用水报装前置服务,提前谋划企业供水方案。

完善供水信息公开,提升服务满意度

为提升群众服务体验,全椒县水务公司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包括:水价、水质、水压、停水通知等信息。并利用线下窗口进行用水报装、服务网点等各项专栏公示,做到信息公开、服务透明。建立投诉及服务满意度评价机制,提升员工服务意识。

下一步,全椒水务将紧紧围绕全力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便民助企用水环境,全面提升用户接水满意度和用水体验获得感。闫大业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