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 “两覆盖”推深做实幼儿园延时服务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26 15:23 字体【  

《安徽日报》(2024年1月26日11版)

为响应省、市“暖民心”工作号召,切实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让家长接娃不再难,全椒县根据学前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全力推进实施“安心托幼”行动,统筹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将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暖民心”工程。

全椒县幼儿园延时服务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政府、幼儿园、家长合理分担延时服务运行成本,结合当地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本着家长自愿原则,明确服务时间和内容,配齐配足延时服务人员,为幼儿提供以游戏和绘本阅读为主的看护服务。2022年秋季学期,全县64所公民办幼儿园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2023年春季学期,全县各类幼儿园优化延时服务方案,坚持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幼儿园立项的原则,确保延时服务“有需求的幼儿全覆盖”。

为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提升幼儿园延时服务质量,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全县各幼儿园针对家长的需求做了全面摸排了解,根据家长的不同需求,设置了多个时间点和项目供家长选择,提供了绘本阅读、音乐游戏、体育游戏、科学探究等多元化的延时服务内容。

幼儿园延时服务,是全椒县开展“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满足群众“幼有所托”需求的一个缩影。2023年,全椒县全面贯彻落实“学前教育‘十四五’提升行动计划”,当好安心托幼“国家队”。健全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机制,完善托幼一体化建设。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持续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托位,通过提升幼儿园保教和延时服务质量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朱维宏 陆新梅)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