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现场“问诊” 持续为企优环境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8 11:01 字体【  



“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你们办事效率高,服务周到,值得点赞。”3月12日,面对前来回访的全椒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安徽德铂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德新竖起了大拇指。

前不久,德铂宜公司厂房搬迁,由于新厂房还是临时用电,供电无法满足企业需求。企业向全椒经开区管委会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协调1000KV的实际供电需求。

了解企业诉求后,全椒经开区管委会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帮办,到企业实地走访,并与县供电公司讨论具体供电方案。很快,在多方协同下,全椒县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增设了配电设施,企业用电问题得到解决。

对于企业的诉求,政府部门不仅第一时间响应,而且高效办理落实。

享受到高效、周到政务服务的,不止德铂宜一家企业。记者了解到,当前,全椒县结合“民声呼应”工作中的企业诉求,在全县开展“迎新春助发展”为企服务专项行动,通过深入现场问情况、问计划、问困难、问线索、问建议,及时梳理企业困难诉求,实行“挂号问诊”,注重在企业招工稳工、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发力,持续为企优环境。

前不久,为核查一家商贸公司的不动产信息,银行人员根据企业注册地址查找,却找到了滁州加佰加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赵聪对银行核查一头雾水:公司办公楼、厂房未出租或出借第三方使用,与该商贸公司也不是关联企业,“怎么会查到这里”?

“我们的办公地址可能被其他公司登记了。第三方行为可能会对我们公司产生负面影响,为维护我公司对外形象和声誉,请政府职能部门予以规范。”赵聪立即向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反映。

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后对上述商贸公司注册信息进行调查,发现该企业注册地址确与滁州加佰加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重复。鉴于其注册地址与实际不符,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商贸公司于10日内变更登记住所。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从源头上解决更多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椒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庭华介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