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县西王镇首届“牛”文化旅游美食节隆重开幕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9 15:13 字体【  

“相约西王、向春而行, 赏龙山古寺、品非遗牛肉”。 4月8日上午,西王镇首届“牛”文化旅游美食节隆重开幕。 来自四乡八邻的村民和周边县市区的游客们,齐聚西王镇,品独具地方特色的“全牛宴”、观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购当地特色农产品,广大游客现场品尝名闻江淮的管坝牛肉,深切感受“古韵龙山、多彩西王”的乡村魅力。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旅游美食节开幕。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黎家发,市住建局副局长沈国银,全椒县领导王春荣、陈晓璐、夏晨辰、刘田、邵长玲、袁长青、王勤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各镇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首届“牛”文化旅游美食节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全牛宴”。由县餐饮协会牵头,联合县内外知名厨师,烹制出“金牛奋蹄四彩蝶”、水墨西王蘸牛头、幽香罗塘菊花羹、最美夏集牛筋串、七彩龙山嫩牛柳、凌丝马塘牛肉盒、梦屿华光牛肋骨、清欢管坝炖牛腩、秀雅隆兴咸牛肉、恬谧东张牛尾汤等近二十道色香味俱全“全牛宴”。当服务员把一盘盘精心烹饪、构思巧妙的牛肉菜肴端上餐桌时,引得了食客们阵阵赞许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品尝。

举办此次西王首届“牛”文化旅游美食节还是源于名闻江淮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王管坝牛肉。该牛肉系全椒特色美食,亦是传统清真菜肴。牛肉选用六个牙以上的老口子健康牛,将牛肉放入锅中,以丁香、桂皮、八角、冰糖等十几味香料药材合理配伍,精心卤制。卤制好的牛肉,香气扑鼻,咸鲜可口,回味醇厚,一尝难忘。有和脾益胃,滋养精血之妙。管坝牛肉已成为当地一项支柱产业,形成皖东第一大牛市,牛肉飘香到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供不应求。管坝牛肉已成为全椒文化旅游产品一张名片。

此次以“赏龙山古寺 品非遗牛肉”为主题的全椒县“牛”文化旅游美食节活动是西王镇首届“古韵龙山,多彩西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一。文化旅游美食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民俗演出、特色农产品展销、品尝“全牛宴”等,是一项集群众性、专业技术性和民族特色性为一体的吃住行、游购娱活动。活动旨在全面宣传全椒特色农产品和特色美食,提升地方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推动文旅餐饮产业发展,对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西王镇“牛文化”非遗品牌,助推全椒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