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武岗镇:选好用好网格员 夯实乡村振兴“责任田”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3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全椒县武岗镇以选好用好基层网格员为抓手,不断夯实乡村振兴“责任田”。

严把选人关。以身体健康、公道正派、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长期在家居住为基本原则,注重将综合素质高的村民组长、退休村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及种养殖大户推选为网格员。截至目前武岗镇基层网格员118名,其中选用退休村干部、种养殖大户、老党员50余人。

严把责任关。要求网格员对网格内农户定期开展走访,协助村两委做好农户联系联络、动态监测、政策宣传解释等事宜。同时配合镇村做好集中排查工作,主动发现和收集网格内农户困难诉求和急难事项线索,及时反映,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严把培训关。编制印发《网格员手册》,要求网格员人手一份,快速了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相关业务知识。镇村先后举办网格员业务培训会15场次,通过培训加强网格员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严把考核关。将网格员考核与绩效挂钩,根据网格员履职尽责情况,及时动态调整优化。对能力突出、表现优异的网格员予以奖励,优先推荐评优评先,对态度消极、不能胜任的及时予以调换,严禁浑水摸鱼现象发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