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滁州市全椒县武岗镇:科技特派员赋能“两强一增”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2 字体【  


为深入落实“两强一增”行动,实现科技强农,推广先进农业技术,提升农作物种植效益,助力农民增收。近日,在滁州市全椒县武岗镇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会,科技特派员侯帮金现场开展油菜移栽技术培训,践行科技助农工作。

培训会上,村级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农户等30多人现场聆听了科技特派员从油菜育苗到收获全生长过程中的水、肥、病虫、杂草化除的详细讲解。一是培育壮苗,选用良种、整好苗床、适时播种、苗床管理。二是适时移栽,施足基肥后适时移栽并浇足定根水。三是合理追肥,合理追好苗肥、苔肥、花肥。四是灌溉与排水,重点是清沟排水防渍害。五是病虫草害防治,及时关注当地植保站发布的植保信息并做足防治。六是适时收获,即全田植株的角果有2/3现黄,是油菜收获的最佳时期,此时收获能获得油菜最高含油量和最高产量。

与会农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下一步,武岗镇将坚持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支持和鼓励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服务,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第一动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