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二郎口镇:太平村菊花生产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二郎口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27 09:23 字体【  

10月26日,滁州市全椒县太平村菊花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原太平粮站举行。二郎口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太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等参参加。

太平菊花生产基地项目为2022年太平村乡村振兴到村项目,总投资达280万元,通过引进烘干机、冷库等机器设备,满足太平村特色农产品“金丝皇菊”从筛选、烘干到冷藏、包装等一系列制作要求。随着该项目的顺利投产,预计每年将反哺太平村集体经济超16万元,新增就业岗位60余个,带动村民经济收入超300万元。

“金丝黄菊”也叫大黄菊,盛开时花型硕大饱满,颜色金黄。用开水冲泡后,花朵在杯中盛开,汤色清亮,赏心悦目,滋味甘甜。二郎口镇太平村共有“金丝皇菊”生产100余亩,亩产菊花200斤,预计总产值将超1200万元。

特色农村产品带头人杨庆福称:“今年政府用乡村振兴资金帮助我们建设该项目,解决了我们长久以来生产没场地、没设备的大问题,有了这些厂房设备,太平金丝皇菊一定会成为二郎口镇乡村振兴新的靓丽名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