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西王镇:按下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来源:西王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1 09:55 字体【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全椒县西王镇以深化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大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力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全域治理,按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节后“加速”键。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专人负责督查调度环境卫生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保洁公司立即清除并处以一定额度的罚款。同时,村两委干部不定期督查,如发现问题拍照并上传至微信工作群,督促保洁公司及责任区保洁员及时处理。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村公开栏、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号召人人参与,让广大群众成为垃圾治理的参与者,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

强化督查,确保效果。为确保农村清洁工程的有效开展,西王镇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责任人负责责任区内的清洁卫生。同时,镇纪委采取每月定期检查通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限时整改、年终兑现奖惩的方式进行督查考核。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