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镇“三着力”强化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古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3-13 10:51 字体【  


古河镇紧紧围绕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着力提高政府及部门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着力履行行政复议职责。通过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情况,对个案中发现的行政执法问题,通过各种方式予以反馈,督促跟进,加强指导,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二是着力强化复议应诉力度。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改进审理方式,探索公开听证审理方式,规范行政复议证据审查,强化被申请人的答复举证责任,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和权威性。

三是着力开展案卷评查及业务培训。开展年度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掌握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情况。对暴露的程序及实体问题进行整理,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涉征地类矛盾纠纷高发态势,组织行政复议应诉及征地服务人员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提升案件办理水平和矛盾化解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