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典”亮美好生活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全椒县以群众学法需求为导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和法治实践活动,以法“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三农”等相关规定,解读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法律纠纷,领会和掌握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学会依法维权;志愿者还向群众派发反电诈宣传折页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单,引导群众在学法用法的同时,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提高防范心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乡村要振兴,法治必先行。近年来,全椒县以“法律七进”为抓手,不断推动《民法典》常态化宣传,将各类法律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为群众答疑解惑,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全面提升干群的法治获得感。接下来,全椒县将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