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零距离 法治伴成长

来源:全椒县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0-12 16:30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0月12日下午,全椒县江海小学30余名师生走进全椒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司法的神圣与庄严。

同学们旁听了一场公开审理的涉嫌盗窃罪案件庭审,沉浸式体验审判流程,接受法治熏陶。庭审中,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各司其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推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摆脱单纯的课本教育,直接走进法院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体会法治精神。

旁听结束后,在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场所,亲身感受到了司法服务的全面和便捷,对法院的历史发展和法律沿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司法公正的威严。

随后, 刑事审判庭法官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防范养老诈骗等重点内容,以围绕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律知识讲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