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法纪联察”发挥法治督察“利剑”作用

来源:中共全椒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0-26 15:33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查找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倒逼法治建设任务落实,10月25日至10月26日,全椒县委依法治县办对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执法局、二郎口镇、古河镇开展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专项督察。

本次督察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等有关部门人员和县法治督察员组成督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督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情况、党内法纪法规贯彻落实情况、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道交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交办问题清单,由单位具体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签字确认后交县委依法治县办存档,并要求被督察单位按照清单限时整改及时报送整改报告,督促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全椒县严格贯彻落实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成立由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县纪检监察部门有关人员、法治督察员、基层法治观察员等组成的督察小组,制定年度督察方案对重点督察内容和督察工作流程进行明确,全面提升法治督察工作质效。下一步我县继续将发挥“法纪联察”利剑作用,积极探索和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法治督察活动,了解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精准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让我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