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守护” —— 全椒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会在襄河中学举行

来源:全椒县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29 16:03 字体【  

近日,全椒县"e起守护"《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会在襄河中学举行。县委网信办、县检察院、县教体局、襄河中学等相关单位代表及襄河中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2024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进一步推动全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周琪然以自身成长经历和相关案例为切入点,对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表达,成功吸引并激发了学生们对宣讲内容的兴趣。周琪然的宣讲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网络陷阱的危害、有效的防范措施以及提升自身网络素养的重要性。

此外,现场还给在2023年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中获奖的襄河中学3名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该项赛事团体总决赛中分别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我县襄河中学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二等奖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县青少年较高的网络素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网络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活动是全椒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全椒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