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2023年全县领导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5 字体【  

近日,全椒县领导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100余名领导干部和法治工作者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县委宣传部、县委依法治县办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本次培训共2天时间,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和县委党校有关教授作专题辅导,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党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督察促法治建设、合法性审查实务讲解、从行政复议角度浅析行政执法行为、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等知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水平。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要通过培训学习将所学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把法治建设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职责,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挖掘亮点加强创新,各责任主体、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针对不同对象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形式、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强化工作的实效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