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口镇两部门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二郎口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09 09:39 字体【  

2月5日,全椒县二郎口镇财政所结合人社部门就业招聘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拉开二郎口镇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序幕。

活动现场,财政所工作人员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一边宣传招聘资料,一边将非法集资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让大家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真实面目,并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周边的银行、超市、商铺等处,通过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选择合法主体、拒绝可疑项目、抵制高息诱惑,谨防掉入非法集资陷阱。近年来,国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力度不断加大,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金融知识匮乏、理财知识欠缺、防范意识薄弱等,以高回报、低风险等为诱饵引诱群众上当受骗。当此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流动大,滁州市全椒县二郎口镇财政所将继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各类非法集资的真面目,从而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维护好自己的幸福家。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