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赶大集” 司法服务“零距离”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5 字体【  

“二月二龙抬头庙会”,是全椒县十字镇界首村的传统习俗,3月11日,全椒县人民法院组织城东法庭、少年审判工作办公室的干警将普法“摊位”搬进了庙会大集,法官现场宣传法律“干货”,面对面开展法律讲解,为辖区百姓送去了一场“零距离”的法治宣传。

“有人对你嘘寒问暖,向你推荐保健品、万能药千万不能信,他是盯上了你的养老钱。”“如果你手机上收到中奖通知短信,不要轻易相信,天上哪有掉馅饼的事儿,千万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啊。” “父母有教育、保护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损害的,父母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阐释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防养老诈骗、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还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家事纠纷、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和问答互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

据统计,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