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助力“双提升”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0 09:54 字体【  

暑期临近,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全椒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古城小学和教场村幼儿园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学习宣传民法典  预防溺水护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法治宣讲员带领大家通过民法典来共同学习未成年人溺水事件中可能涉及到的主体责任,明确家长的监护职责,以及学校和社区的教育管理和安全保障义务,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一组组醒目数据,为师生敲响警钟。同时,提醒学生放暑假期间不要到池塘、水库等地去玩耍,泳池游泳必须要有家长陪同,如遇同学不幸溺水,要及时寻求他人帮助进行救护,不要盲目下水施救,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法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课堂上, 法治宣讲员以有奖竞答的方式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收到了学生们热情良好的反响。接下来,全椒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坚持做好校园“法治岗”,宣传最新法律知识,提升师生法治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