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在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定信心 抢抓发展机遇 坚定不移招大引强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6 23:01 字体【  

(本网讯)12月26日,县委书记杨光先后来到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六镇、武岗镇所在的第三代表团以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界、特邀界委员小组参加分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把准历史方位,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信心,在危机中扬长补短,抢抓新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招大引强,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

审议中,与会代表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踊跃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杨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方向坚定、目标任务清晰,言简意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光强调,过去五年全椒经历了极不平凡、极为难忘、极其不易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大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抗疫防汛之大考验,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事业都取得新成绩。2022年是,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深入推进“九大专项行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杨光强调指出,六镇镇风景秀丽,自然生态资源丰厚,发展现代农业和文旅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就目前的一些种养产业来看,散而不大、散而不强。一定要想方设法内培外引,招大引强,特别在高标准农田整治方面,做到整一片、招引一片、发展一片;要拉升标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要在周边沿线的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在现有旅游景点档次提升上下功夫,要实现六镇的乡村文旅融合大发展,要在守护好六镇镇绿水青山同时,要将其变为金山银山。

杨光说,武岗镇的工业经济发展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武岗镇交通区位独特、生态优势和产业特色明显,要抢抓“南部新城”建设新发展机遇,立足长远,在基础设施、相关配套建设上要深度谋划;要始终坚持工业强镇理念不动摇,盘活现有存量,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帮办力度,倒逼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集镇管理,要立足武岗所特有的资源禀赋,谋良策、出实招,走出一条具有武岗特色的新发展之路。

杨光说,经济界委员来自经济建设主战场,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广大企业家要扛牢时代担当,心无旁骛地做好实体经济。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要把技术、人才、资金等有限的资源要素集中到主业上,争做行业“隐形冠军”。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招大引强,要坚持扶大、扶弱、扶强,把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经常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要精准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